初中生打架检讨书

时间:2026-06-27 19:21:15
初中生打架检讨书

初中生打架检讨书

在学习、工作、生活中出现了失误后,为了避免再犯,需要写检讨书来好好地检讨,在写检讨书时要注意用语,切忌自由散漫。来参考自己需要的检讨书吧!以下是小编整理的初中生打架检讨书,欢迎大家分享。

初中生打架检讨书1

尊敬的老师:

您好!

十分感谢老师对我的教诲,让我知道了自己犯下了十分严重的错误,让我知道了自己必须要及时改正这个错误,否则更严重的话甚至要进派出所。同时,我还需要向被我打了的同学和被我添加了不少麻烦的老师道个歉,衷心地说上一声:对不起,我知错了!我不应该跟同学打架的!这件事情最开始本身就是一个小小的争执,但是吵起来的我们已经被老师您给劝住了,让我们冷静下来好好反省自己,可是我事后并没有好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,所以在放学后叫了两个朋友将他打了一顿,因为当时我并不觉得是自己的错误,自己反而是吃亏的一方。事情发生以后,老师您也很快就知道是我做的.了,他家长也到学长来闹了,看到当时的场面和同学们质疑的眼光,我真的是害怕了,幸好老师您帮我劝解下来了他的家长,在我道歉并且愿意承担责任后才停息了下来。给老师您添麻烦了,让您工作难做了,老师您请相信,我此后绝对会好好约束自己的,都说“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”,我这是一辈子都怕了啊,以后做事情在我不敢这么冲动了。

事情的起因本身就是个小误会,当时我上完洗手间回来听到他在说别人的坏话,我隐隐约约听到了我的名字,就觉得他是在嘲笑我,就跟他吵起来了,后面被老师您给制止了,也说清楚的原因,让我跟他道歉了。本来事情到这就该告一段落了,可是我当时怎么也冷静不下来,觉得他让我掉面子了,再加上吵架的时候他也骂我了,所以我就一时气不过,就在放学后叫了两个朋友给他打了一顿。

自己的一时冲动造成的后果是是十分严重的,我现在也算是尝到了这个做事情不冷静不知道思考的恶果,现在已经是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教训,所以我一定会痛定思痛,让自己记住这个教训,让自己知道做事情不冷静的后果。自己跟同学打架觉得十分的快意恩仇、有仇必报,这样子的想法是十分幼稚的,给自己带来麻烦,给别人带来阴影,还给老师和家长带来不少苦恼,这些都是自己做事情太冲动导致的。我以后一定不要再随便欺负别人跟别人打架了,做事情前先想想后果和原因,找最好的解决办法来解决问题!最重要的是,以后再也不会随便乱跟别人打架了,这是会给自己带来很大危害的事情,现在不重视,以后就有可能有牢狱之灾的!

此致

敬礼!

  检讨人:xx

  20xx年xx月xx日

初中生打架检讨书2

尊敬的班主任:

您好!

因为我们的错误惊动了一直忙碌的您,我感到非常惭愧,老师时长在我们耳边告诫,在学校,我们要相互尊重,我们要彼此相互谦让,遇到问题不要产生激烈矛盾,有什么事情我们都应该好好的解决。

然而冲动的时候,完全忘记了班主任您的吩咐,忘记了老师的告诫,触犯学校的底线,在寝室大家眼中的影响到了大家就寝,我和寝室的同学,之所以打起来是因为打谁的问题,因为天冷,而我们每个人人都要打谁,那个同学,他们没有自己的'水壶,反而拿着我的水壶不放,用了也不还给我,我向他讨要,他居然理直气壮的说我还要用。

他欺人太甚,自以为是,自己在寝室里面吸烟不说也不愿意打扫卫生,这些我都忍了,没想到把我的水壶当做他的,还这样无耻,一时没有忍住脾气就与他打了起来,我并不想主动挑衅,但是他却一直都这样,昨天我没有跟他一般见识,但是没想到他越来越过分,完全把我的水壶占有。

在这次争吵中,我的水壶也成为了牺牲品,成为了他随意发脾气的一次性用品,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一忍再忍,终于忍不住打了起来,没想到这个人人小体弱,没几下就被窝打到了,最后还举报我说我欺负大,我非常生气,导致老师质问我的时候我没有理老师。

还是班主任认真给我分析情况,认真耐心的去不断的开导我,我才决定把自己心中的委屈说出来,很多时候大家都喜欢以貌取人,没有了解清楚前因后果就直接认定了结果,这让我感到了委屈,所以我一直都不愿意这样直接的与老师沟通的原因。

但是班主任说的对,打架是不对的,我愿意承认错误,这次打架的前因后果虽然事出有因,但是打架是一件非常恶劣的做法,毕竟我们不能轻易地伤害他人,暴力解决不了问题,我应该在遇到这样的问题时,及时向老师反映,及时的向老师表达清楚自己的原因,让老师来解决,让老师来做好安排,不能随意的去犯错,不能轻易的打架。

我保证,从今以后我一定会思考后决定,绝不会在打架,什么事情以和为贵,解决不了的矛盾让老师来公平更正处理,不会在自己私下里随意处理,做好自己的根本任务,完成自己的目标,听话并且服从安排,遵守学校的校规。

此致

敬礼!

  检讨人:xxx

  20xx年xx月xx日

初中生打架检讨书3

尊敬的老师:

您好!

对不起,我最近做了一件非常有损我们班级形象的,我昨天以大欺小,在寝室欺负低年级的同学了,真的很抱歉,是我做事没有考虑后果,才导致这种事情的发生,的办事作风真的是雷厉风行,学校对我的处罚,今天已经张贴在学校的宣传栏上了,全校通报批评。这一张薄如蝉翼的纸上,却是让我的内心充满了后悔,最让我感觉到刺眼的`还是“初三(x)班的xx”,这下全校都知道打架的这个女孩子是您教出来的了,您就这样无缘无故惹来同学们这么的非议,这件事的发生,我我最对不起就是班主任您,知错了。

作为您的学生,我一直都不算是非常的出色的,虽然说偶尔是会有迟到上课不认真听讲之类的情况,但是我从来都没有犯什么重大的错误,也算事受管教的学生,因为每次犯错您的教训,我都会往心里去,然后尽可能的让自己不再犯,但是这次打架,却是一个作为学生最不应该犯的几个错误之一,无论哪个学校都会在校纪校规上规定,学生不准打架斗殴,寻衅滋事。我作为一个女孩子更是不应该犯这样的错误,打架这是一个女孩子应该做出来的事情吗?先不说这符不符合自己学生的身份,女学生打架更是学校少有的事情,我现在还记得您对我说的那句话,“xx,你知不知道当我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,我第一时间就觉得这是学校搞错了,我的学生不可能做出这样的事情”。您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这句话顿时就让我内心哭泣了起来。

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就萌发了去她寝室揍她的想法,我和她就是在学校小卖部的时候,因为一点小事,吵了起来,明明她一句道歉就可以解决的事情,但是她却是那么的趾高气昂的。顿时我就觉得自尊心受损了,一个刚来学 ……此处隐藏8294个字……名初中学生,我今天也一直不在状态,我想了想我这么做的危害,打架是最伤感情的,一个班的同学,那一天看不到呢,因为一些小事,造成了后面很多时候就不知道怎么应对了,现在我也在思考这些,我感觉自己停对不住您的,其实往往就是一些小事情,我现在也回想也没什么,就是一时之间就没有控制住自己,不知道怎么去面对xx同学,在打架的过程中,我也没有顾忌到自己的力度,这让我十分自责。

今天事情是这样的,因为是自习课,老师也不在教室,本应该是好好的复习,安静了没有多久就出问题的,我本来是在学习的,哦因为一天下来很多作业,还有一些自己没有掌握的东西,要去看一遍,作业也是很多,我一般一有自习课都是在会在写作业,对于我来讲我觉得这非常重要,其实我有一个习惯就是在写作业的时候,干扰我的话我会非常的生气,想一想这件事情我也实在是羞愧,我现在想了想当时xx同学就是在我课桌上面靠了一下,本来就没什么大问题,当时我也就说一下提醒提醒就完了,可是我当时是在做题目,本来是想到了一些问题,正在思考的`时候这么一幕就发生在我身上,一下子我就火了,是我脾气的问题,不能怪xx同学,当时就直接不开心了,没想到我们两个人都是不让,自习课本来就是安静,这么一来就出问题了。

我们两个人就是因为这么一件小事,本来刚开始就是吵了两句,这本也没什么大问题,都是一个班的同学,而且我们两个是前后桌,没想到问题就是出在这里了,两个人就吵着朝着认真了,动手就在一刹那,我跟xx同学就打了起来,我对不住您在班上发生这么一件事情,我很是难受,当时就影响了全班同学,伤了我跟xx同学之间的感情,现在回顾起来依然是影响非常不好,问题也出在这里,我一定会懊悔,道歉,这不仅仅是我的需要去做的,我还需要让大家以今天打架一事为戒,我们是一名初中学生了,这真的是非常伤害同学之间的感情,我毕将深刻反省。

此致

敬礼!

  检讨人:xxx

  20xx年xx月xx日

初中生打架检讨书14

尊敬的老师:

您好!

在昨天的体育课上,我和同学因为器材的使用产生了冲突,从开始的口角到最后的发生打架,要不是老师的劝阻,恐怕还会酿成更严重的后果,我经过一晚上的反思,也深刻的意识到我的错误了,我不应该那么的冲动,也不能因为一点点的小事情而和同学就打架,而是应该相互的谦让,而且即使是器材不够用也是可以找老师解决问题,而不是和同学去争抢,去闹矛盾。

我做事情太冲动了,其实这是很小的一件事,根本就不应该发展成我们打架,而且我还把同学给打伤了,虽然只是有点肿,但也是受伤了,而我自己也是好不到哪里去,也是被打痛了,上课本来应该是好好的运动的,结果我们直接打架了,不把身体搞好,反而搞得受伤了,造成很不好的影响,特别是旁边还有同学,看到我们打架也是会给他们的心理造成不好的影响,会让他们觉得我们两个是暴力分子,而且作为初中的学生,其实我们更应该要有文明,有素质,读了那么多年的书,这些纪律应该是要遵守的,但是就是因为我太冲动了,完全没想过打架的后果。

我做事情不讲究方法,而是仗着我身强力壮,就觉得在理,却没想过完全还有其他更有效的方法来解决问题,如果我稍微想想,其实完全就可以避免打架的,大家一起用器材或者我再去找老师要也行,而且谦让也是一种礼貌的行为,小时候老师就教过我们谦让的好处,可是我却当时没有想到,也没有去想,却采用了一种最笨的也是最野蛮的方法,况且打架也是非常没有素质的`一种行为,我真的是太蠢了。

老师的制止和批评,我当时还有些不服气,但是一晚上的反省,我也意识到了,老师是对的,我是错误的,自己太没素质了,也是对不起同学,怎么能够这样子呢,大家都是一个班级的,以后还要相处很长的时间,而我却和他打架,这是非常暴力的行为,如果是在社会上,就是犯法的了,我以后不能再有这种不好的行为了,也请老师监督我,让我改正过来,并且以后我也会好好的学习,认真的提升自己的素质,不再让打架这种事情发生了。不再和同学起冲突了,即使是有什么纠纷,也是应该和平合理的去解决,而不是用打架这种野蛮的方式。老师我真的知道错了,以后会学好的。

此致

敬礼!

  检讨人:xxx

  20xx年xx月xx日

初中生打架检讨书15

尊敬的老师:

您好!

今天我应为一点小矛盾就与相处了好长一段时间的同学拳脚相向,这是不文明不礼貌的行为,也对其他同学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,破坏了学校的校规,和老师您的叮嘱。我对不起老师,对不起同学,我向大家道歉。

和谐是学习的最好环境,体谅他人,心胸宽阔能让我们交到更多的朋友,得到更多的帮助,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不应该发脾气,又是讲道理摆事实,同学需要帮助是应该毫不犹豫的伸出援助之手,这些都是我们中学生在学习中早已明悟的。

我做事冲动,也不考虑后果,往往会让我付出无法想象的代价。应为冲动易怒解决不了问题反而,小事变大事,最后成为触犯法律的犯法之事,脾气在暴躁,只要学会克制就是很好的。很多事情是打架解决不了的,打架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两败俱伤的错误。

您把我叫到办公室讲了很多,也为我分析了很多,您站在不同的角度,指出了我的错误,让我充分了解到了自己是多么的无知,多么的冲动。

我仗着自己力气大,伤害了同学,让他在身体和心灵上受到双重伤害,严重的影响的了他的学习,同学之间应该相亲相爱相互帮助的,我却伤害了同学之间的友谊,破坏了班级的团结,造成的后果无法想象,还好得到老师您的及时制止。

我一直以来都太过以自己为中心了,太过自私,受不得一点气,喜欢占便宜,这是非常不好的,这会让我在班上没有朋友,教师里的同学都是我的手足兄弟,我们相处了有一段时间了彼此之间都有了一定友谊,这是可贵的.,他是我们宝贵的财富,而我去以大欺小,以强欺弱,这是不人道的行为。

大树为小草遮风挡雨,小草为大树保土护根,相互帮助相互扶持,我们初中三年都要一路走下去,我应该和大树小草一样,相互帮助相互扶持,在初中留下美好的回忆,而不是,痛苦的记忆。

我认识到我的错误,教室是学习的地方,是安静,是奋斗,是积极向上的地方,不是让我们打闹破坏学习氛围的,打架影响的范围太大了,受到间接伤害的同学也太多了,破坏学校的规定也很重。

从今往后,第一我会克制自己,不乱发脾气,不乱伤人,友爱同学,尊重同学,不恃强凌弱,认真学习,保持教室应有的学习氛围,对自己对同学负责,让老师高兴让爸妈放心。欢迎各位同学老师来监督我。

此致

敬礼

  检讨人:xxx

  20xx年xx月xx日

《初中生打架检讨书.doc》
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,方便收藏和打印
推荐度:
点击下载文档

文档为doc格式